呼和浩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3-01-15 09:09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14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长、局机关处级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樊小全副局长传达了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马玉洁副局长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李红局长围绕抓好全委会和“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以及节日期间的信访维稳、安全工作、节假日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李红局长强调,要以更高标准谋划2023年工作。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拿出“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重点盯住自治区目标任务,注重总结、主动对接、提前谋划,确保年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以更实举措狠抓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国家公共就业服务提升示范项目落地;深入实施“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创新人才工作;制定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三年行动计划。要以更严要求考核激励干部。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二条措施和容错纠错八条意见,以及我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七项落实机制。准确评价每个科室单位、每位同志的工作实绩,充分运用考核结果,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李红局长要求,要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的信访维稳和安全工作。要切实抓好信访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影响大、可能激化升级、容易引发赴自治区、进京集体上访的矛盾纠纷。要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不因欠薪而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案件。节前务必要做各项安全措施,防止发生水漏、水灾、火灾等事故。要做好离呼报备和节假日值班工作。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所有离呼的干部必须按照《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离呼报备制度(试行)》履行请示报备手续,干部职工在外出期间务必保持通讯联络畅通。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清廉过节、节俭过节。严格禁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严禁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

会议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