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局内信息

理思路 强措施 抓落实
——市人社局确保年度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3-01-30 20:10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了深入实施强首府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专门安排2个半天的时间,以听取各部门(科室)工作思路举措的形式,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确保人社各项工作在新年起好步、开好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主持会议并现场点评,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强首府工程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市人社局上下要认真理清工作思路,把各项重点工作细分为具体项目,并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要找准不足,扬长避短,瞄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我市人社事业在年初有新气象,在年末有新进步,助力我市强首府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抓住工作重点,干出工作亮点。要强化交卷、交账意识,保持冲劲、干劲,所有工作要快速落实,快速见效,做到不见真章不停手、不获全胜不收兵。要树立服务意识,贴近群众办好事、办成事。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把能人干将用起来,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铁军”。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接上级人社部门,提前明确2023年各项任务指标,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争取提前超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主动与市委人才办对接,提前沟通赴高校宣讲、赴区外引才具体内容。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发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在深入实施宜业首府建设上下功夫、在深入实施“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上下功夫,在人才“引、育、留、建”上下功夫,确保年度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