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局内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社会保障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1-20 17:51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按照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2023年1月19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主持,局党组成员、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人参会。


为了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高质量的会议,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抓了会前各项准备,明确提出思想准备不充分、理论学习不扎实、民主生活会不召开。按照市纪委、市委民主生活会要求,专门制定完善了方案,将需要学习的文件资料编印成册,印发到每一位党组成员手中,采取党组会议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相关内容,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学习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党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定学习内容,在普遍自学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谈出了体会,谈出了收获。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践行人民至上、发扬奋斗精神、推进自我革命,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认真准备,准确聚焦主题,精心撰写个人发言材料,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要深刻认识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风向标作用,精心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体现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