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关注重点群体 保障农民工权益 ——呼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人社政策进工地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07-20 16:49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七月的青城姹紫嫣红,柳丝垂金。为了依法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7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赛罕区华润置地公司华亿建筑工地,组织开展了关注重点群体  保障农民工权益  劳动保障维权暨“手拉手”人社政策进工地”专项宣传活动。

温酷暑热情不减,心系工人送法上门。冒着34度高温,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携带展板、宣传资料早早来到在建工地,为务工人员设置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农民工维权等咨询服务台,台前人头攒动,农民工咨询交流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亲身感受到农民工兄弟为城市建设付出的辛勤与汗水,全程为前来咨询的务工人员讲解保障农民工权益相关政策,一对一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宣传资料,一份份宣传手册、一瓶瓶暖心的矿泉水为骄阳下挥汗如雨的农民工送去精神慰藉和夏日的清凉。

此次活动是贯彻中央、自治区稳经济促发展决策部署,推进人社事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自治区人社系统“手拉手”联系基层,促进人社政策全面落实的实际行动。是我局继送岗位、送政策进旗县、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的又一次大型法治宣传活动。旨在通过送政策进工地,让更多企业、更多用工单位高度关注农民工这一重点群体,增强守法意识,树立合法经营理念,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同时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合法外出务工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首府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