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市人社局与内蒙古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共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05-27 16:41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月25日下午,呼市人社局与内蒙古大学召开座谈会,就落实“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开展“丁香扎根计划”,推动“毕业生留呼就业服务站”建设,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市政府王彦军副市长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内蒙古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校近年来办学思路、专业设置,以及融入地方、助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关做法。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关于就业方面的举措以及市人社局促进就业的具体成效和下一步打算。

王彦军在座谈中指出,当前,受到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严重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更加凸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变得更加紧迫,作为首府地区,大学生就业工作责任更大、意义更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人社局与内蒙古大学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深入了解大学生求职意向积极对接“六大产业集群”企业以及驻呼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深入挖掘各专业岗位,服务好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就业。

会上,市人社局与内蒙古大学达成共识,将结合校地实际,深入宣讲好就业创业政策,开展就业指导讲座,积极挖掘、动态发布岗位信息,适时分类开展多场针对性强的专场招聘活动,帮助应届大学生就业创业。

最后,市人社局与内蒙古大学就进一步落实“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和“丁香扎根计划”签订校地合作协议。